楼主: 18hao - 

[散热技术] 关于散热片设计问题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3]③大理平民

发表于 2010-4-10 00: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9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⑥大理状元

发表于 2010-4-10 14: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设计的同时
也要看模具能不能做的出来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②进住大理

发表于 2010-4-18 22: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得还是不错的,散热不能只看散热面积,还有自然对流系数,两者都要考虑,这个就是散热分析软件的优点所在,一般我自己按照楼上的方法差不多,只是间距与翅片高度比值会稍微减小点,需要综合考虑。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2]②进住大理

发表于 2010-4-18 22: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齿越多散热就越好,A处可尽量做小(A处一般在0.6-1.5MM之间),B处为A处的1.5倍,C处为A处的3倍,H处按结构而定。

agree

签到天数: 18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⑦大理宰相

发表于 2010-4-22 17: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超有技术含量的贴子!

签到天数: 8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3]③大理平民

发表于 2010-5-3 11: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啊,深刻

签到天数: 44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⑨大理皇爷

发表于 2010-5-4 18: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圖現有產品! 尺寸設計可以參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一灯

x

签到天数: 10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⑩天龙寺主持

发表于 2010-5-5 09: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C的尺寸,你可以参考下热功耗,考虑下热容的问题,基本上可以采用2+LGW的公式;H的尺寸你需要考虑实际的应用,建议H/C<11,一般在9左右差不多了,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下软件变量分析;关于A的尺寸则建议0.8-1.2就可以,如果外观上有其他要求,也可以到1.5,太大就没有什么意思的;建议B/A>5,当然也要看具体的散热位置定,如果PITCH流道向上的,则B/A在3左右就可以,如果PITCH流道水平,则建议B/A为5-7左右,也有公式推论是B/H为1.2,这个可以作为参考,但是面积小不少.
    以上是本人的点点经验,希望对各位有用!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②进住大理

发表于 2010-5-5 10: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家的共享~~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3]③大理平民

发表于 2010-5-18 17: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的T  学习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一灯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调戏客服手机访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