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8hao - 

[散热技术] 关于散热片设计问题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59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⑨大理皇爷

发表于 2009-12-5 21: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求助前要善用【论坛搜索】功能,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
技术板块请勿回复无意义的帖子和广告贴(要扣分)
优秀帖子或者帮你解决问题的坛友,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金币,加金币不会扣除自己的金币,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
下载附件要扣下载币,技术问答、求购板块下载无需金币,请放心上传提问。
快速获得积分快速获得下载币积分制度下载币兑换

签到天数: 59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⑨大理皇爷

发表于 2009-12-5 22: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18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⑦大理宰相

发表于 2010-1-14 13: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些经验关系式的--高度可以高一点,对散热的效果还是影响挺大的,长度基本上靠结构外观定,至于厚度还有间距还是比较重要的,自然对流的时候并不是说间距越小越好,还有厚度越小越好,因为自然对流的时候如果间距很小的话会导致热流之间散热的交叉影响,厚度也要厚一点,主要是为了考虑热容量,当然强制对流就可以薄一点间距小一点了,高度都是可以高一点的,具体的分析方法可以先用ANSYS软件对实际模型进行热分析,分析出针对具体产品比较合理的尺寸,然后再对照经验公式最后得出针对与此产品相对的尺寸,这只是我的个人见解--呵呵--至于底盘的厚度应该稍微厚一点,为了热流的缓冲效果也为了更好的导热传递热量,当然对热容量也是有影响的。

点评

这个观点我赞成  发表于 2012-10-8 13:01
分析得好详细哦  发表于 2011-8-5 09:08
本帖评分记录金币 收起 理由
dldz9236 + 6 同意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③大理平民

发表于 2010-2-1 20: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zlsx
同意,高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2-4 11: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13楼不错的解释。谢谢!

签到天数: 22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⑦大理宰相

发表于 2010-2-4 21: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嘎嘎


    记得这里边有个叫倍数的,就是高度跟PITCH的比值,一般不会超过18,不然挤模就不好开了~~

签到天数: 22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⑦大理宰相

发表于 2010-2-4 22: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LED-hausa


    加波纹的效果应该也好不到哪去吧,老兄有没有实际测试过呢?

签到天数: 3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⑧大理王爷

发表于 2010-2-24 23: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不同的工艺,应该采用不同的数据:
对于压铸模:A顶部可以取0.8-1.5mm,拔模角不宜小于1.5度,但底部一般不应该大于C,否则地面不平度太大,会增加与LED热沉间的接触热阻。B应该不小于6mm,否则模具寿命不太高,但从对流角度考虑,一般不应小于8mm;C一般不小于3mm;至于H,可以取到平均壁厚的20倍以上,具体看需要。不赞成加波浪纹。
对于挤出模,同意9楼hopehu82的观点,但从传热和模具寿命考虑,翅片最好也有1度以上的斜角。
对于插片式结构:H和A选取比较自由,可以看材料而定,但C的厚度一般至少要8mm。
以上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rao

签到天数: 14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⑩天龙寺主持

发表于 2010-3-7 14: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hopehu82


    同意,散热片的咬花微结构对自然对流影响不大,反而增加成本。
rao

签到天数: 14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⑩天龙寺主持

发表于 2010-3-7 22: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片间距设计,可参考

散热片间距设计(请参考)

散热片间距设计(请参考)
回复 1# 18hao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一灯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调戏客服手机访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