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l/PDS] PCB孔盘与阻焊设计要领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2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⑦大理宰相

发表于 2018-6-1 15: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Q或微信直接登录,无需注册,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一灯

x

一.PCB加工中的孔盘设计
    孔盘设计,包括金属化孔、非金属化孔的各类盘的设计,这些设计与PCB的加工能力有关。
    PCB制作时菲林与材料的涨缩、压合时不同材料的涨缩、图形转移与钻孔的位置精度等都会带来各层图形间的对位不准。为了确保各层图形的良好互连,焊盘环宽必须考虑层间图形对位公差、有效绝缘间隙和可靠性的要求。体现在设计上就是控制焊盘环宽。


    (1)金属化孔焊盘应大于等于5mil。
    (2)隔热环宽一般取10mil 。
    (3)金属化孔外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6mil,这主要是考虑阻焊的需要而提出的。
    (4)金属化孔内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8mil,这主要考虑绝缘间隙的要求。
    (5)非金属化孔反焊盘环宽一般按12mil设计。
二.PCB加工中的阻焊设计
    最小阻焊间隙、最小阻焊桥宽、最小N盖扩展尺寸,取决于阻焊图形转移的方法、表面处理工艺以及铜厚。因此,如果需要更精密的阻焊设计需向PCB板厂了解。


    (1)1OZ铜厚条件下,阻焊间隙大于等于0.08mm(3mil)。
    (2)1OZ铜厚条件下,阻焊桥宽大于等于0.10mm (4mil)。由于沉锡(lm-Sn)药水对部分阻焊剂有攻击作用,采用沉锡表面处理时阻焊桥宽需要适度增加,一般最小为0.125mm(5mil)。
    (3)1OZ铜厚条件下,导体Tm盖最小扩展尺寸大于等于0.08mm(3mil)。


    导通孔的阻焊设计是PCBA加工可制造性设计的重要内容。是否塞孔取决于工艺路径、导通孔布局。
    (1)导通孔的阻焊主要有三种方式:塞孔(包括半塞、全塞)、开小窗和开满窗。
    (2)BGA下导通孔的阻焊设计


    对于BGA狗骨头连接导通孔的阻焊我们倾向于塞孔设计。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BGA再流焊接时不容易因阻焊偏位而发生桥连;二是如果BGA下板面直接过波峰,可以减少波峰焊接时焊锡冒出与焊,点重熔,影响可靠性。
有pcb设计的朋友可以一起加Q探讨Q800058675

发帖求助前要善用【论坛搜索】功能,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
技术板块请勿回复无意义的帖子和广告贴(要扣分)
优秀帖子或者帮你解决问题的坛友,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金币,加金币不会扣除自己的金币,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
下载附件要扣下载币,技术问答、求购板块下载无需金币,请放心上传提问。
快速获得积分快速获得下载币积分制度下载币兑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一灯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调戏客服手机访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